someThing Is
openED
 

       昨晚做了个噩梦。梦的开始不太记得了,印象上是我走进校园里,看见一些人衣服上有红色的斑点,然后教学楼里走出一个感觉上相当熟悉,但记不得模样的同学。记得的最清是她被溅了大半边红的脸,我才意识到那红是血。她边走边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不知所措的我。目光慢慢向下移动,地上也洒满了血,还有爆了一地玻璃瓶碎片。一个略微透明的胶袋,里面好像装有体积较庞大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“喏,这就是你没见过尸体。”站在胶袋旁边的一位同学说。我吓了一跳,连忙退后。校园里刚发生了一起人命事件!我惊慌不已。但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出现那样的反应。校园里依然保持日常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在精神紧张的时候总会有急事,于是我想去卫生间。小心地越过事故区,我很奇怪它为什么没有被围起来。警察还没来吗?但顾不上管那么多,我只想尽快解决急事。走进卫生间,有几个小间掩上了门,我只好去推开其中一个。 哇,塞的!我一阵作呕。接着,我又推开一扇门,但情况依旧如初。染红的纸巾塞满了下水口。第三个,第四个......我同时忍着急和恶心一个个地查看有没有能用的。但结果大失所望,还“有幸饱览”了一餐。我飞奔着逃出卫生间,说,我要回家!不知是谁给了我一把黄色的尺,叮嘱道,不要让别人靠近你短于这把尺的长度。他认为这样能保证我的安全,但我依然怕。我害怕一个人回家。他说,你就往某条小路回啊,不会有问题的。他不明白我的恐惧,一副“大无畏”的样子。那时警察似乎已经赶到了。我也分不清究竟是不是警察。他们都站在非事故区,甚至距离较远,大有此事无关己之意。我对其中一位面善的男子说,我要打电话给我爸爸。他拿起手机帮我拨了。坐在我面前的另一位男子说,我就是你爸,有必要吗?“我是你爸”似乎是一个秘密,于是我对他说,我就要做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中间的发生什么似乎是断片了,只记得后来我终于找到平时最要好的闺蜜,事故的缘由也有了着落。我和她做在一个类似吧台的桌子前,各自侧身面对着。她给我说她所了解到的,“听说,他(我认为是杀人犯)是个变态......”,这时,我背后忽然传来呼吸声。我猛地回头,原来是YZ(男的)。“吓死我了,她刚讲到变态你就出现......”我拍了拍胸口收惊。YZ瞟了眼闺蜜,有点不好意思,勉强扬了扬嘴角。我发现他的头发好像长了不少,有初中时的影子。我转过头,闺蜜趴在桌子上,空气中似乎夹杂着一股尴尬的味道。不知怎的,闺蜜又继续给我讲那件事,讲的时候好像还有人在扮演,又或是我自己想象的画面,一个男的(我认为的杀人犯)从后面抱住另一个男的(被杀人犯喜欢的人),接着,就发生了爆炸。也不知道是两个人全死了,还是死了被喜欢的那个。但我的第六感总觉得杀人犯还活着。又或许他并不是杀人犯,却依然掩盖不了事情的诡异和惊悚......

        6点40分,我的手机的闹钟响了。梦也断了。我按停闹钟,微微睁开眼看见房间里全亮了。有八点的感觉。实际上在看手机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八点。回想起醒来前的事,似乎是做了个梦,大概的发展都记得。虽说比较莫名其妙,但慢慢剖析,其实是近来日子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的拼凑。至于为什么会如此拼凑式,我也想不通。因为是梦。

 
评论
© 豆龙|Powered by LOFTER